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鈴薯收穫機效率是人工30倍

  • 發佈時間:2015-07-28 06:29:32  來源:大連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趙晶 記者許明)近日,記者在旅順口區鐵山街道北鴉戶嘴村的馬鈴薯地裏看到,大型馬鈴薯收穫機正在緊張作業中。村民老王種了10多畝的馬鈴薯,往年收穫都要幹上三五天,今年新型馬鈴薯收穫機給他幫了大忙,一台機械一個小時收穫2畝多地,他家的地僅用了五六個小時就全部收完。在今年的馬鈴薯生産中,旅順口區大力推廣新型農用機具,生産效率和生産品質大幅度提高。

  近年來,隨著土地流轉力度的加大,旅順口區馬鈴薯種植戶越來越多。新型馬鈴薯收穫機,一改過去用犁鏵收穫的傳統模式,採用了一米多寬的收穫鐵鏟,收穫鐵鏟可以鏟進更深的土層,將馬鈴薯全部挖起,再經傳送帶篩凈泥土,使馬鈴薯收穫率達到96%以上,馬鈴薯損傷率僅在1.5%左右。一台機器一天能收穫馬鈴薯30畝,大約10萬公斤,收穫效率是人工的30倍左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