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境外1200多所學校可銀聯卡繳學費

  • 發佈時間:2015-07-27 15:29:22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談瓔 實習生 朱穎斐)銀聯國際日前宣佈境外可用銀聯卡繳學費的學校增至1200多所,覆蓋主要留學國家和地區,包括麻省理工學院、賓夕法尼亞大學、倫敦帝國理工大學、蘇黎世大學、雪梨大學等眾多名校。

  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海外留學人員46萬人,同比增長11%。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為前四大留學目的地,接納的中國留學生佔比超過七成。同時,高中生留學人數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長,留學低齡化趨勢延續。

  目前,中國留學生及家長可以通過登錄三大繳費平臺,用銀聯卡直接跨境支付這些平臺所覆蓋的學校學費,包括peerTransfer所有600多所學校、Western Union近300所學校,以及台灣銀行旗下“學雜費入口網”所覆蓋的當地近半數高校。同時,港澳地區近10所主要高校以及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語言中心等,都可在學校繳費平臺用銀聯卡線上支付。用銀聯卡跨境網上支付學費,一般3個工作日可到賬,賬戶以人民幣扣款,免收佔交易金額1%-2%的貨幣轉換費。銀聯線上支付通過多重安全技術保障和風險監控,全面保證跨境網上支付的安全。

  除了線上支付,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臥龍崗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等數百家境外學校,還能直接在POS終端刷銀聯卡交學費和住宿費、購買課本等,其中包括澳大利亞200多所中學和大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