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維生素飲料“笑傲夏日”

  • 發佈時間:2015-07-27 10:36:01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百事首進軍非可樂型飲料領域

  廣州日報訊 (記者涂端玉)夏日炎炎、飲料熱賣,而在業界看來,今年或是清淡、低糖的維生素飲料“笑傲江湖”。有數據預測,2016年中國功能性飲料産量將突破400萬噸,其中三分之二或為維生素飲料。市場前景引來大牌入場,全球知名飲料品牌百事日前首次進軍非可樂型飲料領域,推出氣泡維生素飲料百事維動力,並請長腿“歐巴”李敏鎬當代言。

  記者獲悉,由於近年來年增速始終保持接近30%,所以功能性飲料市場卡位戰越打越響,達能、可口可樂、統一等均已在維生素飲料領域有所佈局。

  “飲料市場有幾大特點,其中之一是年輕消費者對健康理念的追求越來越高,所以功能性飲料能保持較好增長勢頭;此外,快消市場容易喜新厭舊,不斷尋找被市場認可的新增長點就成為企業共同追求。”一位行業觀察人士表示,就目前來看維生素飲料仍屬新興“單品”,要做大做強仍有待消費市場進一步成熟穩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