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制種龍頭謀轉型

  • 發佈時間:2015-07-27 03:32:31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全國最大的雜交水稻現代化育制種企業——江西春蕾集團,與全國種業行業科技創新實力較強的企業——江西天涯種業有限公司,在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簽訂重組合併協議。重組聯姻後的江西天涯種業有限公司將投資3億元,打造全國種業“航母”。

  江西春蕾集團是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近年來,該集團在南繁和內地制種面積達6萬畝,其中南繁制種佔全國南繁制種總面積的60%。江西天涯種業有限公司經過十年的發展,在海南建立了南繁制種面積兩萬畝,先後選育了20多個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雜交水稻品種,成為全國同行業中育、繁、推一體化實力較強的企業。

  重組合併後的江西天涯種業有限公司,將在海南新建制種面積兩萬畝,總面積將達10萬畝,佔南繁制種總面積的85%以上,成為全國最大的南繁雜交水稻制種企業。為增強科技創新實力,兩公司還與江西農大、江西農科院聯合成立了江西華昊水稻協同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建設以企業為主體、基地為依託、産學研相結合、育繁推一體化的現代高標準科研育種、親本繁殖基地,每年將選育5個以上的優質、高産、抗倒伏的雜交水稻優新品種,用兩三年的時間爭取年生産和銷售1000萬公斤以上的水稻良種,將企業打造成為全國雜交水稻行業的領軍企業,爭做江西種業上市第一股。

  專家表示,這兩家企業的重組聯姻,打造“育繁推一體化”的國家級種子龍頭企業,將加快江西由制種大省向種業強省轉變的進程,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宋海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