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上市企業數量全國第八

  • 發佈時間:2015-07-24 09:29:29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福州站記者 張珺)目前,資本市場中滬深兩市經歷劇烈震蕩後正逐步企穩,而企業上市融資的步伐並未減緩。日前,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我省現有98家公司在滬深兩市上市,另有28家企業已經報證監會等待發行審核。

  截至今年6月30日,我省企業在境內滬深兩大交易所上市的數量是98家,規模位居全國第八位;總市值16336.98億元,位居全國第七位。

  今年上半年,我省有22家企業在境內外資本市場通過首發上市、再融資。其中,火炬電子龍馬環衛紅相電力、昇興股份、廣生堂等5家企業在境內首發上市,募集資金18.04億元;時間有你、整合傘業、福耀玻璃、中國綠寶等4家企業在香港聯交所首發上市,募集資金67.74億元;永輝超市等13家境內上市公司通過定向增發、配股再融資142.46億元。

  目前,我省還有安記食品萬里石、鷺燕藥業等3家企業已過會正等待證監會核準發行,28家企業已報證監會正等待發行審核,27家企業在福建、廈門證監局輔導備案。

  省發改委股證處負責人表示,從我省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報來看,這些企業的經營業績穩步增長,一季度總股本778.67億股,總資産53368.81億元,凈資産5618.80億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17.55%、20.29%和25.57%。上市公司的凈利潤和主營業務收入都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長了10%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