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試點黨員積分打卡管理制

  • 發佈時間:2015-07-24 06:32:12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區乃東縣昌珠鎮克松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張小波

  為進一步發揮克松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及西藏第一個農村基層黨支部的示範帶動作用,破解黨員活動難組織、發揮作用不明顯、考核評價彈性大等問題,我工作所在的克松居委會駐村工作隊與克松居委會黨支部結合實際,探索黨員管理的新方法——實施黨員積分制管理試點工作,打破了過去憑主觀印象考評黨員的習慣模式,將黨員管理考核量化公開,建立科學完善的黨員考核評價體系。

  黨員積分制管理以一年為一個積分週期,黨支部每月根據黨員遵紀守法、參加組織生活、維護社會穩定、志願服務、結對幫扶、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家庭成員表現等方面對黨員進行量化考核,主要根據黨員表現進行加分和扣分、年中和年底,黨支部以黨員累計積分確定考評等次,每半年,黨支部對黨員積分情況進行一次總結,將結果通過召開群眾及黨員大會的方式向群眾和全體黨員進行通報,同時進行公示,黨支部統一為每個黨員統一製作一張黨員星級卡,每半年根據黨員積分情況進行一次評星挂星摘星活動,組織黨員爭創十星級優秀共産黨黨員,同時進行相應的獎勵。

  居委會黨支部必須嚴格黨內活動,黨支部每年組織開展組織生活總計不得少於12次,開展黨員先鋒模範帶頭活動不少於2次,為每個黨員提供志願服務活動崗位2個,開展2次以上黨員扶貧幫困活動,為黨員提供積分共計不少於36分,黨支部在黨員遵紀守法、家庭成員表現、維護社會穩定、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方面每年為黨員累計積分48分,在組織開展黨內活動與黨員日常表現方面,黨支部每年為黨員累計積分將不少於84分。

  黨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開展先鋒模範帶頭、志願服務、扶貧幫困等方面有突出貢獻者,及時報告黨支部,黨支部核實後,按照規定予以加分;黨員在遵紀守法、家庭成員表現、維護社會穩定、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方面,有突出貢獻者,黨支部核實後,按照規定予以加分,沒有突出貢獻,也沒有違規行為者,黨支部在每月月底,按照積分辦法予以相應的加分,但如果黨員發生一起違反規定的事件,黨支部按照規定進行扣分。

  通過實行黨員表現積分制管理,全居委會黨員作用的發揮實現了由模糊到清晰、由被動到主動,有效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