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懷寧縣:“微創新”破解發展黨員難題

  • 發佈時間:2015-07-24 06:32:02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年來,安徽省懷寧縣發展黨員在堅持“六制五不準”工作法的基礎上,尊重基層首創,強化建章立制,通過“微創新”破解了一系列難題,發展黨員工作制度體系日臻完善。

  為破解在外出務工經商人員中發展黨員難的問題,該縣積極構建以“流出地或流入地一方負責發展,兩地共同培養、雙向考察、兩地公示”為主要內容的“雙向培養”模式。

  為破解發展新黨員難培養的問題,該縣推行申請入黨人“先上崗、後入黨”培養模式,參照黨員設崗定責做法,設置致富幫帶崗、公益事業崗等崗位,通過自我選崗、支部定崗、公示明崗等程式,讓大家都有發揮作用的平臺,在實踐鍛鍊中進行培養。

  為破解村(社區)黨組織長期不發展新黨員難題,該縣建立了藍、黃、橙、紅“四色”預警機制,對1年以上未發展黨員的村(社區)黨組織和主要負責人,在全縣範圍內予以通報,並取消當年評先、評優資格;對連續3年以上未發展黨員的村(社區)黨組織負責人,在村(社區)黨組織換屆選舉時一般不再提名為書記人選。錢續坤江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