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行在巴基斯坦啟動人民幣清算機制

  • 發佈時間:2015-07-23 17:2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伊斯蘭堡7月23日電(記者陳鵬)中國工商銀行23日在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舉行人民幣清算業務推介會,啟動人民幣清算機制。

  該機制啟動後,巴基斯坦和南亞其他國家的商業銀行將可以通過在工行卡拉奇分行開立的賬戶直接辦理人民幣業務,從而顯著提升人民幣在南亞地區的匯劃效率和使用便利。此前,巴基斯坦中央銀行于6月上旬批准工行卡拉奇分行啟動人民幣清算機制建設,並同意當地銀行在卡拉奇分行開立人民幣賬戶。

  在推介會上,來自工行總行、工行卡拉奇分行的專家為與會的中巴銀行及企業代表介紹了工行跨境人民幣結算和融資特色産品,以及巴基斯坦人民幣清算及跨境人民幣直接融資等熱點業務。

  工行卡拉奇分行總經理何聲虎在推介會上表示,卡拉奇分行自2011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拓展當地同業和巴基斯坦央行的人民幣業務,此次獲得人民幣清算機制建設許可,表明當地監管機構對跨境人民幣業務的重視和對工商銀行人民幣清算業務實力的認可。

  據悉,工行已先後在新加坡、盧森堡、多哈、多倫多、曼谷等地被中國人民銀行指定為人民幣業務清算行。2014年,工行辦理的跨境人民幣業務量超3.5萬億元,創歷史新高。自2009年跨境人民幣業務試點啟動以來,工行已累計辦理跨境人民幣業務量超過8萬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