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四川證監局決定對攀鋼釩鈦高管進行監管談話

  • 發佈時間:2015-07-23 17:22: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攀鋼集團釩鈦資源股份有限公司23日公告稱,因關聯交易未履行決策程式和披露義務,四川證監局決定對公司董事長等高管進行監管談話,並要求提供書面報告説明情況。

  公告披露,2015年7月21日,攀鋼釩鈦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監管局下發的《關於對攀鋼集團釩鈦資源股份有限公司採取監管談話措施的決定》。

  該決定稱,攀鋼釩鈦2013年、2014年發生大額代關聯方票據貼現業務,上述關聯交易未履行相關決策程式、未履行披露義務。上述行為違反了《上市公司治理準則》第十二條、《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

  四川證監局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決定對本公司董事長張大德、總經理邵安林、董事會秘書(財務負責人)曾顯斌、監事會主席胡乃民,以及時任董事會秘書兼財務負責人張景凡進行監管談話,並要求公司提交書面報告,詳細説明上述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攀鋼釩鈦方面表示,收到《決定書》後,公司高度重視,立即按照要求,向公司董事會、監事會、經營層及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進行通報,組織相關部門對《決定書》中提出的問題認真核查,制定和落實整改措施。同時,公司將以此為戒,加強內部控制,規範運作,避免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

  在因公司治理和資訊披露問題被監管的同時,攀鋼釩鈦今年以來的經營狀況亦不容樂觀。此前的7月15日,公司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業績預告顯示,上半年預計虧損50000萬元至80000萬元。攀鋼釩鈦對此解釋稱,受到宏觀經濟增速放緩、國際鐵礦石價格下跌影響,公司主要産品鐵礦石、釩鈦産品價格下跌,導致2015年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虧損。(記者胡旭)

*ST釩鈦(00062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