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基斯坦提高對阿富汗出口水果的海關關稅

  • 發佈時間:2015-07-20 10:54: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阿富汗時報》報道,阿商工會首席執行官Atiquallah Nusrat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巴基斯坦對阿富汗出口的水果提高了海關關稅。過去這一關稅額度為2500盧比,但現在漲到7500盧比了。Atiquallah Nusrat稱,與去年相比,今年阿富汗的水果産量增加了30%。但是由於缺乏國際市場,同時巴基斯坦大幅提高關稅,阿水果出口受阻,因為阿富汗的水果主要通過巴基斯坦出口到印度和南亞。

  Atiquallah Nusrat還指出,巴基斯坦這一行為違背了南亞自由貿易協定(SAFTA)。該協定主要由孟加拉國、不丹、印度、馬爾地夫、尼泊爾、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和阿富汗等八個國家達成,旨在通過降低關稅促進地區經貿合作。

  阿富汗水果出口協會的負責人也稱,巴基斯坦提高關稅讓阿富汗商人和農民蒙受巨大損失,過去阿富汗每天向巴基斯坦出口的水果達到300噸,現在阿富汗的水果貿易商已經停止向巴基斯坦出口水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