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夏銀行副行長黃金老:要鼓勵新型金融進入"一帶一路"

  • 發佈時間:2015-07-22 07: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2日電近日,國研智庫論壇•2015創新金融助力中國“一帶一路”戰略峰會在北京舉行,多名業內人士對企業如何參與一帶一路進行了探索。華夏銀行總行副行長黃金老認為,要鼓勵新型金融進入“一帶一路”。

  全國人大常委、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表示,絲路的建設是涉及到經貿投資,對穩增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有利於我國的能源安全戰略,能源的合作需要金融的支援,絲路不僅是一條經濟大走廊,而且涉及到外交、生態、文化等領域的全方位立體化的開放。

  華夏銀行總行副行長黃金老表示,要鼓勵新型金融進入“一帶一路”。 “一帶”的國家金融是欠發達,金融服務業滿足不了實體經濟的需求。這些國家也存在比較多的金融管制,利率也是管制的包括匯率等。客戶結構的特點呈現“兩頭”特點,多數人經濟狀況是比較,少數人是比較富裕的,沒有完整的中産階級,“這些國家適合做新興金融,也就是今天講的特別是網際網路金融適合在這些國家大行其道。”

  他表示,目前這些國家的弱點在電信基礎設施比較弱,物流比較弱,也需要中國重資産的模式改進物流和金融基礎設施。

  論壇上也有業內人士對金融如何助力“一帶一路”發表了看法。如安徽鈺誠集團董事長丁甸表示,金融業作為"一帶一路"的引擎,起著引導資源配置、優化投資效果的重要作用,是"一帶一路"戰略的基礎性支撐。基礎設施建設是"一帶一路"戰略的優先領域,也是貿易、貨幣互通互聯的基礎,但目前不論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財力,還是以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為代表的現有國際金融體系,以及以亞投行為代表的新成立的配套金融機構,都難以滿足"一帶一路"這一經濟長廊基礎設施建設所需要的巨大融資規模。

  “在此背景下,通過多元化方式,探討創新金融如何服務於"一帶一路"戰略,對於亞洲地區經濟實現融合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他認為。

  鈺城集團總裁張敏表示,網際網路、金融、裝備製造業、融資租賃業的多行業跨界融合,能夠有效促進裝備製造業的銷售。在“一帶一路"提供的巨大發展機遇下,融資租賃的模式優勢將成為促進中國裝備製造業出口和銷售的重要推動力。四是我們認為網際網路與金融的複合所創造的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尤其是面向社會閒散資金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有效解決了融資租賃企業的資金短板。五是我們認為,這些行業的跨界複合標誌著社會資本無縫對接實體經濟時代的來臨。

  據悉,鈺誠集團今年5月與緬甸第二特區(佤邦)簽訂協議,成立了鈺誠東南亞自由貿易區和東南亞聯合銀行,成為助推當地發展的重要經濟力量和金融支援機構。(中新網金融頻道)

華夏銀行(600015) 詳細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