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匹凸匹大股東領10萬元罰單

  • 發佈時間:2015-07-21 08:08:0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元月 姜鑫  責任編輯:楊菲

  因涉嫌短線交易,更名為匹凸匹(600696)的多倫股份在昨日表示,公司在近日收到監管層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而市場百般猜測的公司被調查原因也終於浮出水面。

  公告中,上海證監局表示,香港多倫為多倫股份第一大股東,在2014年4月24日減持前持有多倫股份4000萬股,佔比11.75%。2014年4月24日和5月13日,香港多倫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集合競價交易系統分別減持各1000萬股,同時在5月13日買入100萬股,並於5月14日又賣出100萬股。截至5月14日收盤,香港多倫仍持有多倫股份2000萬股,佔比5.87%。公司在5月13日、14日兩日的交易行為違反了相關規定,證監局擬對香港多倫給予警告,並處以10萬元罰款。

  根據《證券法》規定,上市公司董監高及持股5%以上股東,不得將其持有的該公司的股票在買入後6個月內賣出,或者在賣出後6個月內又買入。而香港多倫在5月13日、14日的行為恰好違反了該條規定。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短線交易並沒有帶來多大收益,反而虧損了14.7萬元。

  在今年5月初,匹凸匹遭到證監會的立案調查,由於公司更名一度引起關注,市場對公司被查的原因也是百般猜測,如今卻被證明是短線交易。值得注意的是,在無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匹凸匹昨日漲停。

ST匹凸(60069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