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以色列不滿伊核協議 美加緊安撫但不提供新武器

  • 發佈時間:2015-07-20 11: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7月17日,伊朗和伊核六國就該國核問題達成歷史性的全面協議,但這份協議引起了以色列強烈不滿。目前,推動達成伊核協議的美國正進一步加強和以色列的軍事合作,試圖安撫這位憤怒的盟友。但美方同時表示,沒有向以色列提供新武器的計劃。

  報道稱,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達成後,美國五角大樓方面加緊了和以色列軍方的合作。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于當地時間19日啟程前往特拉維夫,就安保方面的合作與以方進行談判。談判內容不僅涉及伊核“威脅”,同時也包括網路和海上等安全等問題。

  此前,在伊核協議簽署的當天,卡特公佈聲明稱,美國計劃幫助以色列加強該國安保,不過當天他沒有透露美方計劃的具體細節。他表示,如有需要,美國會採用“軍事選項”保護盟友。

  不過有官員就美國的計劃表示,華盛頓方面不打算向以色列提供新的武器,作為伊核協議的“賠償”。

  以色列一直反對伊朗核項目,稱伊朗試圖開發核武器,這威脅到了以色列的安全。在伊核六國與伊朗就伊核問題達成協定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表講話,稱協議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歷史性錯誤”,世界因此變得更加危險。以色列絕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將一如既往保護自己的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