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連城四堡:這裡的水果不滯銷

  • 發佈時間:2015-07-20 08:29:24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受雨水太多等因素影響,我省有些小有名氣的名優水果量價齊跌。然而,記者近日在連城縣四堡鄉採訪時了解到,當地主要特色水果品種芙蓉李、油柰等不僅銷路無憂,價格也與去年基本持平,讓不少群眾逆勢增收。

  “這主要得益於我們準備得早。”四堡鄉黨委副書記羅培瑜説,“一個多月前,當我們發現今年水果銷路可能會不太理想時,鄉里就採取舉辦採摘季、加大宣傳行銷力度、通過行銷大戶及微商行銷等方式促銷,現在看來是做對了。”

  四堡鄉位於連城、長汀、清流、寧化四縣接合部,地處偏遠,氣候適宜種植芙蓉李、油桃、油柰等水果。它也是連城著名的水果之鄉,僅芙蓉李就有1萬畝左右。

  然而,一個多月前,當地一小部分群眾的油桃遭遇了局部的嚴重滯銷,這引起鄉里的警覺。

  “今年雨水較多,大部分水果品質都比往年差些,加上經濟形勢不是很好,如果不採取應對措施,等大面積種植的芙蓉李成熟時萬一銷路不暢,群眾損失肯定會很大。”羅培瑜説,從6月初開始,鄉里便組織舉辦為期兩個月的“雕版故里,桃李飄香”採摘季活動;到廣東、浙江、江西等傳統銷售市場調查,組織行銷大戶行銷,並鼓勵種植戶和行銷大戶創品牌以穩定價格;鼓勵種植戶利用微信、網際網路等平臺行銷……效果立竿見影。

  採訪當日,在洪星水果種植計生家庭農場,農場主鄒紅星種植的90多畝芙蓉李、油柰,通過鄉里的微信公共平臺上發佈的採摘季資訊和網路行銷,每天網售近2000公斤,收入近2萬元;前來採摘的遊客每天也都有100多人,多時500多人。已幹了20多年水果行銷的雙泉村行銷大戶鄒立雄介紹,今年,當地芙蓉李的銷售基本正常,他每天發一車7500公斤銷往廣東汕頭等地,目前已發了十多車,比較大的特果收購價每公斤9元,最低的也有4元多,行情和銷路都不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