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助力跨境電商 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是關鍵

  • 發佈時間:2015-07-20 07:5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7月19日電(記者陽娜)隨著今年“網際網路+”行動計劃的提出,各行各業都在積極擁抱網際網路,政府、企業等成為推動傳統行業升級的主力軍。業內人士指出,“網際網路+”將有助於跨境電商的快速發展,但需解決信用機制和人才問題,提高國內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近期發佈的《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中,電子商務位列11個重點行動之一,且著重強調加強電子商務國際合作,鼓勵各類跨境電子商務服務商發展,拓展全球經貿合作。

  亞洲金融合作聯盟亞聯資訊副總裁張軍在前不久舉行的2015“一帶一路”戰略與跨境電商發展峰會上指出,預計2016年跨境電商將佔到進出口總額的25%左右。

  “尤其對於交易額較大的跨境B2B業務來説,需要更多關注的是貿易風險問題。”張軍表示,跨境電商是個藍海市場,但前提是要解決貿易信用保險問題。貿易保險機制主要基於信用體系管理和信用額度控制兩個渠道。目前跨境電商中的信用體系建立需境內外銀行、保險等各方參與,完善企業的信用機制,以誠信擔保的方式發展健康的跨境電商。

  商務部國際貿易合作經濟研究院原院長霍建國認為,跨境電商快速發展的前提是解決貿易層面的後臺服務問題。例如,打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礎設施將帶動這些國家共用電子商務發展的成果。“跨境電商的潛力非常大,關鍵是政府要營造良好的競爭環境,解決電商假冒偽劣和誠信問題。”

  此外,企業需提高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霍建國指出,我國目前欠缺的,一是知名的大型跨國企業,跨國企業不僅能推動經營業務的展開、獲得收益,還能帶動提升我國的國際影響力;二是高端人才,尤其是國際化的技術、管理人才。一方面需要積極引進海外留學生,另一方面應提高國內人才的競爭能力。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