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林芝市大力推進品牌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7-19 23:29:25  來源:西藏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八一電(記者 王雅慧)日前,記者從林芝市獲悉,近年來,林芝大力推進品牌建設取得初步成效。

  據了解,自2012年林芝實施品質興地發展戰略以來,林芝市委、市政府從組織、政策、經費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累計投入專項資金400多萬元,推動品質工作深入開展。“林芝天麻”、“林芝靈芝”成功列入國家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目錄,雅魯藏布大峽谷景區被確立為西藏首批國家級服務業標準化試點,推出“林芝老酸奶”“和藤禦麻”等7個林芝品牌産品。

  為打造林芝特色産業品牌化,2014年,林芝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特色産品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申報領導小組,印發了《林芝地區地理標誌産品保護戰略》,組織各縣政府編制《林芝地區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目錄》,收錄了“米林藏雞”、“朗縣辣椒”等本地特色産品69個,為推動特色産業品牌化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林芝市質監局副局長蒲前亨介紹,“林芝名牌”稱號是涉及林芝市一産、二産、三産企業産品的最高品質榮譽,有效期4年,每兩年評選一次。作為品質主管部門,林芝市質監局將協調開展品質專項整治行動和品質提升工程,監督企業落實品質安全主體責任,建立健全適合企業的品質管理體系並有效運作,推進實施企業社會責任體系認證,提高企業的社會責任意識和誠信意識,提升林芝市企業産品的品德、品格和品質,提高林芝品牌的競爭力。

  2014年12月,“林芝靈芝”、“林芝天麻”正式獲得國家質檢總局地理標誌産品保護,作為首批使用“林芝靈芝”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專用標誌的企業,西藏雪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愛軍説:“能夠首批獲得使用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專用標誌,我們感到非常榮幸,企業在生産的過程中將嚴把品質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