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越南峴港市首次試行:酒後可免費叫計程車送回家

  • 發佈時間:2015-07-17 09:5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健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越南每日快訊7月15日報道,越南的各飯店除了提醒客人在喝酒後不要駕駛車輛外,還將為客人提供免費存車過夜服務並免費叫計程車將客人送回家。這個模式將在越南峴港首次試行。

  7月14日,越南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與一家出租汽車公司簽訂協議,在2015年至2018年進行“飯店安全交通-司機文明責任”模式的試點。越南峴港市被選為第一階段(從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試點城市。下一階段將在河內市和胡志明市進行實施。

  據悉,參加這個活動的各飯店將做出許諾,向顧客進行宣傳,在酒後不要駕駛車輛。顧客還可以享受免費存車過夜並確保個人財産安全的服務,同時還可以得到免費提供計程車服務,通過GrabTaxi 模式被免費送回家。

  這項活動的目標旨在養成“酒後不開車”的習慣。各職能機關、含酒精類飲料的經營店、運輸企業也要配合進行預防和檢查,及時發現並處理上路開車的司機在血液中酒精濃度方面違反交通法規的現象。

  越南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曲越雄先生説,“我們認為,通過努力和堅決落實,這項活動一定能夠取得深入的實質性的效果。”(記者 王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