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並購交易師合作機構授牌儀式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7-16 20:4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16日訊 (記者周琳)7月16日,由中國並購公會主辦,並購交易師考試與認證委員會承辦的首期並購交易師大講堂之"並購重組新三板"活動在北京國際金融博物館舉辦。活動以産業並購為核心,圍繞金融政策、並購熱點、新三板財稅及法規等話題展開了討論。包括並購行業監管者、企業管理者、專家學者、數十家媒體人士在內的三百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活動期間,主辦方還組織與會嘉賓參觀了新三板交易所。

  本次活動由並購公會常務理事、並購交易師考試與認證委員會副主席、秘書長顧寧珂主持。中國並購公會副會長、國富資本董事長熊焰表示,新三板有三大優勢,一是新三板上市掛牌的確定性,從下決心掛牌到啟動相關工作,前後大約是3至6個月時間。二是融資便利性,三是市場化定價。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市場發展部執行經理魏瑋表示,截至目前,新三板的掛牌企業達2774家,做市的股票數量已經接近了600家,達到了597家,每天有將近10家公司由協議轉讓方式轉為做市轉讓方式。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新三板的總股本是1277億股,總市值突破1萬億元。每家掛牌公司的平均市值不到5億元。二級市場的市盈率,經過今年3、4月份的調整,目前回落至在45倍至50倍之間。

  中關村科技企業協會會長、綠創環保集團董事局主席姜鵬明,華雲數據集團CFO王澤瑩分別登臺作了精彩演講,共同分享了新三板的現狀與未來發展趨勢,並從個案的角度分析了企業如何應對新三板機遇。

  隨後,大會舉行了並購交易師合作機構授牌儀式。並購交易師(The Certified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和企業界專業人士的並購交易能力與資格認證,由中國並購公會頒發。自去年11月份首批並購交易師推出之後,並購交易師獲得並購業界的關注和認可。為了進一步促進並購業界的交流與合作,並購交易師考試與認證委員會對包括北注協、北評協、惠農資本、招商證券、安永華明、畢馬威、台灣並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等在內的十余家單位授予了"並購交易師合作機構"稱號。目前,並購交易師已經接連推出兩批,申請並通過者近千人,第三批的申報與審核也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之中。

  申萬宏源並購私募融資部總經理洪濤、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門熹、北京中咨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張曉森、北京中企華資産評估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權忠光、矽谷天堂資産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總監嚴偉強以"新三板中的並購交易師"為議題展開對話討論。嘉賓就新三板企業並購重組從法律、財務、評估、投行、PE等角度給出了專業建議,並圍繞中小企業如何提高並購重組效率等問題展開了深入討論。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自2012年9月正式註冊成立來,備受企業和投資者的關注。隨著新三板市場的火爆,掛牌企業的估值快速飆升,部分原先可能被上市公司並購的中小企業轉而選擇登陸新三板。同時,新三板公司也由A股公司的"並購標的池",紛紛轉變為主動出擊並購市場,成為並購交易的主導者。在A股IPO已經暫停的情況下,並購重組市場也逐漸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投行界資深人士表示:"下半年並購市場可能會有突出表現。從以往的經驗來看,牛市下半場的主角往往是並購重組概念。"參與討論的嘉賓也認為,未來一段時期內,並購與重組活動必然持續而頻繁的存在和發生於新三板市場中,並購交易師這一群體必將在其中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