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決定對中國産輪胎實施懲罰性關稅

  • 發佈時間:2015-07-15 13: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鄭啟航 高攀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4日裁定,從中國進口的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對美國産業造成了實質損害。由於美國商務部此前已裁定中國向美國出口的該産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當天的裁定意味著美國將正式對此類産品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中國商務部曾在美國商務部6月份宣佈“雙反”終裁結果後發出抗議,認為美國此舉違反世界貿易組織多邊貿易規則,在調查中採取了許多不公正和歧視性做法,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根據美國商務部今年6月份終裁確定的幅度,中國廠商將被徵收14.35%-87.99%的反傾銷稅和20.73%-100.77%的反補貼稅。

  按照美國法律,在徵收反傾銷或反補貼稅之前,商務部與國際貿易委員會都需作出裁定,商務部裁定傾銷或補貼幅度,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相關産品是否對美國産業造成實質損害或威脅。

  為回應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的申訴,美國商務部于去年7月15日對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産品發起“雙反”調查。

  美國知名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加裏·赫夫鮑爾及其助理泰勒·莫蘭日前在該研究所網站上撰文指出,這起針對中國輪胎企業的“雙反”調查在經濟上站不住腳,與2012年相比,美國輪胎企業實力已明顯增強,運營收入增長了近50%。

  美國曾于2009年9月11日到2012年9月26日對中國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實施懲罰性關稅,將稅率從原來的4%調高為第一年35%、第二年30%、第三年25%。在此期間,中國輪胎行業、美國零售業和消費者均遭受巨大損失。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2014年美國從中國進口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金額為23億美元。(記者鄭啟航 高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