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現代牧業19億港元收購山東兩家合資牧場 KKR與鼎暉持有9%股份

  • 發佈時間:2015-07-15 07: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夏 芳

  7月6日,中國現代牧業發佈公告,將以總額約19億港元收購此前與KKR和鼎暉兩傢俬募基金合資創辦的商河、濟南兩家合資牧場82%的股份,使其成為現代牧業全資子公司。

  與此同時,現代牧業將以每股4.00港幣,向KKR與鼎暉投資定向發行近4.77億股新股,新股價格較7月3日現代牧業收市價格約55%的溢價。交易完成後,兩傢俬募基金將共同持有現代牧業上市公司9%的股份。

  現代牧業相關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經過此次收購與入股,可以進一步擴大現代牧業牧場規模,降低財務成本和公司管理費用,有利於提升公司整體的業績水準。KKR與鼎暉投資的入股,不僅有利於現代牧業股權結構的進一步優化,兩傢俬募基金的股東對於中國農牧業投資具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也可為公司日常經營管理提出寶貴的意見。

  據悉,KKR和鼎暉投資曾于2008年以金融投資者的身份共同投資于現代牧業,分別持有24%和8%的股權。此後,現代牧業逐漸發展成為目前擁有25個牧場、20多萬頭奶牛的國內規模最大的奶牛養殖企業、高品質原奶供應商及優質乳加工製造者,並於2010年11月26日在香港聯交所上市,成為全球第一家以奶牛養殖資源上市的企業。

  2013年5月,KKR和鼎暉投資從現代牧業退出。當年9月,三方共同宣佈成立一家合資公司,投資總額約1.4億美元,以在山東省合資建造兩個萬頭規模的大型乳業牧場,向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原奶。根據協議條款,現代牧業可在3年後回購合資牧場股權。

  目前,這兩個牧場中的商河牧場已于2014年第二季度開始運營,截至2015年7月2日,該牧場擁有9000余頭奶牛,濟南牧場擁有7000余頭奶牛,合併完成後,現代牧業的牛群數量將擴大7%左右。

  據介紹,此次KKR和鼎暉投資再度攜手,並以55%的溢價重回現代牧業,是對現代牧業創新的“種植養殖加工”一體化生産模式和中國市場對於高品質乳製品強勁需求的高度認可。

  根據約定,KKR與鼎暉投資不會參與現代牧業具體的日常經營管理,僅委派人員擔任其董事會非執行董事職務,現代牧業現有的經營管理團隊和發展戰略均不會發生變動。

  乳業資深分析師宋亮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國內外乳業都在調整,但是國內乳業的未來發展勢頭較好,大牧場的紅利很快就會到來,另外,現代牧業加快了全國範圍內牧場的佈局,總體來説,現代牧業的養殖成本在降低。兩家基金之前對現代牧業的投資十分成功,將繼續與現代牧業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密切合作,予以資金與資源等方面的大力支援,對於現代牧業管理團隊和現代牧業的發展前景具有絕對的信任和充分的信心。

  數據顯示,2014年,現代牧業全年總營收達50.3億元,自有品牌銷售收入8.3億元,同比增長159.2%。

  “網際網路+地産”興起

  合景泰富周曜加盟吉屋

  本報訊 繼萬科前副總裁肖莉加盟網際網路房産仲介“房多多”之後,日前又爆出消息稱,合景泰富集團行銷總經理、原中原地産集團二級市場戰略發展中心總經理周曜加盟了網際網路房産交易平臺——吉屋。而這再次引起了房地産圈的一陣騷動。

  此前,萬科20年元老肖莉辭職加盟房多多,曾被認為是房産電商與傳統房地産人才爭奪戰的開端。

  據吉屋聯合創始人兼CEO潘國棟透露,周曜任職吉屋副總裁,分管大客戶並參與到金融創新業務裏。潘國棟表示,周曜擁有10多年的房地産行銷及戰略諮詢經驗,他加盟後,其豐富的房産行業基因和吉屋強大的網際網路、金融創新基因強強聯合,相信會快速推動公司業務的增長。

  對於加盟吉屋,周曜稱,他十分看好“網際網路+地産+金融”的行業創新趨勢。

  周曜作為中國房地産行業的行銷大師,曾任中原地産集團二級市場戰略發展中心總經理。還曾是中原地産網際網路和IT技術創新試點工程的首席技術官,全盤負責創新事宜。

  業界認為,肖莉、周曜等高級人才紛紛從傳統地産轉身加盟新興房地産電商,或許將引發更多的傳統地産人才流向“網際網路+房地産”領域。(于 南)

  國龍醫療

  與美國ISOI簽署合作協議

  本報訊 日前,寧夏國龍醫療(831366)與美國國際脊柱和骨科研究院(ISOI),在寧夏銀川共同簽署了國際醫療團隊整體合作框架項目協議書,這意味著寧夏人在家門口享受國際化醫療服務將成為可能。

  美國國際脊柱和骨科研究院,英文是International Spine and Orthopaedic Institute,簡稱ISOI。ISOI是一家致力於為中國市場提供最先進的國際醫療服務的醫療投資管理公司,公司現由100名美國頂尖骨科專家和心臟科專家以及三家美國知名醫院共同投資組建。

  美方項目代表Mike Franz在致辭中表示,ISOI在7年前進入中國,用了7年時間學習、熟悉中國市場,了解中國病患。本次合作旨在將美國先進的醫療護理技術、管理團隊、醫療機制引進中國,力爭以國龍醫療為合作基點建立起一批具有國際標準的醫院,並用美國先進的醫療市場化機制運營管理,以更高醫療的水準服務廣大患者。

  據了解,“整體合作項目”的期限為8年,本次雙方簽約的主要意向有:“國龍醫療”將向ISOI定向增發股份100萬股,對“ISOI”相關人員實施股權激勵500萬股;ISOI接受國龍醫務人員赴美培訓,駐派代表Mike Franz擔任國龍醫療CEO,指導國龍醫療體制系統的升級改進,協助將美國醫院的運作流程和臨床路徑及康復評估標準方法在國龍醫院運用,選派醫護團隊定期到國龍醫療指導、培訓、工作,建立中美雙方的遠端會診平臺和轉診合作機制,整合歸置優勢醫療資源達到雙贏。(張斌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