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WTO總幹事:非洲貿易融資缺口高達1200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7-14 13:2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亞的斯亞貝巴7月13日電(記者許林貴 梁尚剛)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澤維多13日在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表示,非洲發展中國家貿易融資形勢不容樂觀,缺口已擴大至1100億至1200億美元。

  阿澤維多在此間舉行的聯合國第三次發展籌資國際會議期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全球80%以上的貿易都有不同形式的融資和信用擔保支援,但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對亞洲和非洲發展中國家的負面影響至今仍在,貿易融資尚未恢復至正常水準。

  阿澤維多説,為幫助非洲發展中國家解決貿易融資難題,世界貿易組織近年來積極與地區開發性金融機構合作,不斷擴大發展中國家貿易便利項目規模,重點幫助挖掘非洲眾多個體和小微企業的貿易潛力。他説,15年來,貿易對實現全球赤貧人口減半的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作出了巨大貢獻,今後還將在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解決了貿易融資問題可以進一步提升貿易對人類發展的貢獻度。

  阿澤維多還表示,今年12月世界貿易組織將在肯亞首都內羅畢召開第十次部長級會議,這是該組織首次在非洲大陸召開高級別會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