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大公司推出計劃緩解青年失業難題

  • 發佈時間:2015-07-14 11:4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華盛頓7月13日電(記者劉劼 江宇娟)近二十家美國大企業13日宣佈啟動“十萬機會計劃”,幫助美國16歲到24歲的青年人在未來三年內找到全職工作,緩解美國居高不下的青年失業問題。

  這項計劃由星巴克公司發起,微軟、沃爾瑪、希爾頓等十幾家大公司參與,目標人群是約560萬16歲到24歲既無學業又無工作的“危險人群”。這項計劃將為這些青年人提供約10萬個全職工作崗位和實習機會。希爾頓已經宣佈將在未來三年內聘用1.5萬名此類青年人。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16歲到19歲勞動力的失業率為18.1%,是美國整體失業率的三倍多。今年2月份以來,雖然整體失業率已經穩步下降到5.3%,但青年失業率上升了一個百分點。

  由於沒有大學文憑、缺乏高技能和工作經驗,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是美國就業市場的頑疾。星巴克集團首席執行官霍華德·舒爾茨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的青年就業政策沒有起到應有的效果,企業界應該行動起來讓每個人擁有公平的就業機會,兌現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

  舒爾茨還説,“十萬機會計劃”對解決數百萬美國青年人的失業問題還遠遠不夠。過去,很多美國人高中畢業就可找到工作,但如今就業市場越來越需要高文憑和高技能。去年起,星巴克開始讓僱員學習大學提供的網路課程,學費全部由星巴克公司承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