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埃及將與義大利加強反恐合作 承諾修復遭襲意領館

  • 發佈時間:2015-07-14 10:4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義大利駐開羅領館遭到汽車炸彈襲擊兩天后,埃及外長舒克裏當地時間13日在開羅與到訪的義大利外長真蒂洛尼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兩國將加強在反恐方面的合作。

  埃及外交部長舒克裏與義大利外交部長真蒂洛尼當地時間13日在開羅表示,11日發生的針對義大利駐開羅領館的汽車炸彈襲擊不會影響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兩國將加強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的合作。

  真蒂洛尼當天對埃及進行為期一天的正式訪問。他在實地查看了炸彈襲擊現場後與舒克裏進行會談。在會談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舒克裏首先強調,當前埃及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嚴重,但埃及政府將盡力保障外國使團的安全。“恐怖組織最近以極其卑劣的手段在突尼西亞、科威特和歐洲多國發動襲擊,還在埃及的西奈半島不斷攻擊軍警,並暗殺了埃及的總檢察長。為了應對這些威脅,埃及政府將加強保安措施,全面保障在開羅外國使團的安全。”

  舒克裏感謝義大利政府對埃及反恐行動的支援,並承諾埃方將在最短的時間內,按原貌修復遭襲的義大利領館。

  真蒂洛尼表示,遭到汽車炸彈襲擊的義大利領館是一座1901年開放的歷史建築,是埃及與義大利、埃及與歐洲友好合作,特別是反恐合作的象徵。他強調,義大利與埃及的親密關係絕不會受到這一事件的影響。“恐怖主義企圖破壞埃及和義大利的友好合作,但他們的圖謀不會得逞,我們將繼續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和平與穩定。”

  舒克裏強調,埃及積極參與國際反恐合作,是最早加入地區聯合反恐行動的國家之一,為打擊伊拉克、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做出了貢獻。他呼籲國際社會支援埃及政府的反恐行動,通過密切合作剷除一切形式的恐怖組織。“在這個關鍵的時期,國際社會應該大力支援埃及的反恐行動。最近在中東、歐洲和其他地區頻發的襲擊事件,應當能增進我們的相互理解,那就是各國必須攜起手來,剷除一切恐怖組織,而不能僅僅著眼于消滅某個特定的、可能對本國産生直接影響的恐怖組織。”

  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舒克裏強調,在最終調查完成前,並不能確認是“伊斯蘭國”組織製造了針對義大利領館的襲擊。他指出,由於有著相似的思想根源,恐怖組織很容易形成聯盟,互相支援,必須一併打擊。“目前很多組織宣稱從屬於‘伊斯蘭國’,但它們實際上不是‘伊斯蘭國’的主要組成部分。這是因為不同的恐怖組織有著共同的思想和意識形態基礎,它們之間很容易産生聯繫和依附關係。它們的這種關係,實際上是為了吸引媒體關注,壯大聲勢。”

  真蒂洛尼則表示,義大利認為埃及是地區穩定的基石,並相信埃及為打擊恐怖主義所採取的軍事和安全措施是必要的。他強調,反恐行動還要包括文化、宗教和思想方面的鬥爭,以切斷恐怖主義的源頭,而在這方面尤其需要加強國際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