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當現代農業遇上網際網路

  • 發佈時間:2015-07-13 08:30:5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生活風向標

  據新華社電 (記者管建濤)農業大省黑龍江今年將建立1000個高標準的網際網路+綠色有機農産品種植基地,探索通過網際網路將農産品的生産環節展示給消費者,推動農業現代化提檔升級。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黑龍江省“網際網路+農業”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黑龍江省將探索農畜産品點對點行銷、集團定制等親切感行銷、全生産過程展示行銷、綠色食品網上超市行銷、種植環境的遠距離視頻體驗式行銷等多種網際網路行銷新模式,把高品質産品賣出好價。

  為了確保農産品品質,黑龍江省還將探索“網際網路+監管”,通過品牌信用、渠道信用和監管信用相互結合,逐漸形成黑龍江綠色食品良好的社會信用環境。

  黑龍江省省長陸昊在會上介紹,全省所有農口廳局級幹部,各地市分管農業的副市長,涉農副縣長、副書記,管農業的副鄉長、副鎮長,一人聯繫一塊結合“網際網路+”的高標準種植示範基地,共同在理念上、方式上探索實踐“網際網路+農業”,起到示範帶動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