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自貿區首創保稅料件交易

  • 發佈時間:2015-07-13 08:30:5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動態播報

  科技日報訊 (記者張建琛)據廈門海關發佈,7月1日起,廈門海關將在位於廈門自貿區內的廈門象嶼保稅區開展保稅料件交易試點,加工貿易企業剩餘的保稅料件可在這裡自由交易,這也是全國海關首次在自貿區內正式開展此項業務,待制度成熟後有望在其他海關特殊監管區複製推廣。

  此前,加工貿易企業未使用的保稅料件不能以保稅狀態轉給其他企業,只能將料件退運到境外或是按進口價格徵稅後內銷。試點以後,在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指定區域內,加貿企業可選擇以保稅的方式,或按實際成交價格徵稅的方式,將剩餘料件交付給有需求的其他企業。

  據廈門海關介紹,市場化的交易方式可有效提高保稅料件的使用效率,也節省了部分料件“境外一日遊”的物流成本,一經推出便受到眾多企業的青睞。該關表示將在試點成熟的基礎上,複製推廣到其他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同時該關正與廈門市合力打造廢料及保稅料件拍賣交易平臺,力爭成為國內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綜合性保稅交易平臺,大力培育保稅料件交易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