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市場將逐步進入震蕩整固期

  • 發佈時間:2015-07-13 02:32:12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市場呈現探底回升走勢,滬指在上週四創出本輪調整新低3373點後強勢反彈,兩日漲幅超過10%,報收3877點。創業板指收復2500點整數關口,由於成分股多數處於停牌狀態,創業板指連續兩日已實際達到漲停。在市場流動性改善的背景下,行業個股呈現從千股連續跌停到漲停的壯觀景象,隨著個股的整體性企穩反彈,市場的信心正在恢復。

  管理層穩定股市意志堅定

  對於本次調整,個人認為,股市如航海,遠望才知風浪小,本次調整並不意味著牛市結束,在改革轉型和寬鬆貨幣政策的背景下,中長期牛市趨勢依舊未變。儘管近期市場大跌,但不應懷疑國家穩定股市的信心和決心,一行三會、財政部等多部委聯合發聲維穩股市,説明管理層穩定股市的意志不可動搖。

  市場方面,雖然市場信心恢復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但目前大盤明顯止跌企穩,封殺了短期再次大幅下跌的空間,多方力量仍然會逐漸增強,一直在場外無奈觀望的龐大資金早已虎視眈眈,只要感覺到能避開趨勢性下跌的慣性,就會自覺進場抄底,被套主力也會迅猛拉升股價自救,平均跌幅50%以上的深跌個股會批量出現報復性反彈,常態的市場規律就會發揮作用。

  充裕的流動性支撐回暖

  寬鬆的貨幣政策仍將延續。無論是國外股票市場,還是國內A股市場,寬鬆的資金面是支撐股指持續上漲的必要條件,當市場擔心國內貨幣政策會發生轉向的同時,央行以降息降準的方式給予了強有力的回擊。

  面對持續調整的市場,匯金出手呵護股市,四天凈申購395億元藍籌ETF;21家券商公司共同出資1200億元投資藍籌ETF,同時證金公司向21家證券公司提供了2600億元的信用額度,用於證券公司自營增持股票;保險機構持續凈買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計凈買入574.2億元,股票型基金累計凈買入548.42億元,合計凈買入1122.62億元。同時,6月份共有248隻基金髮行,募集總額達到了2895億元,加之今年前五月發行的8459億規模,今年已有1.13萬億基金端的流動性供給。充裕的流動性將支撐市場的進一步回暖。

  三季度宏觀經濟增速將有所回升

  經濟層面,5月份以來相關政策密集出臺,下半年國家經濟政策重心轉向穩增長,6月份CPI同比上漲1.4%,與今年一季度CPI同比上漲1.2%相比略有回升;PPI環比下降0.4%,同比下降4.8%,PPI持續為負,面臨通縮壓力。這表明經濟運作中影響物價上漲的主要因素沒有出現大的趨勢性改變。

  而實際上,從經濟增長、就業、物價、國際收支等衡量宏觀經濟運作狀況的指標來看,今年以來國民經濟運作總體處於合理區間。個人認為,在積極財政政策的推動、貨幣政策的持續放鬆的大背景下,當前我國的宏觀經濟正緩慢走出低谷,各項指標預示著三季度我國宏觀經濟增速將有所回升,屆時A股市場更將迎來基本面轉好的支撐。總之,最壞的時刻或許已經過去。

  我們認為,A股的第四次大輪迴遠未結束,5178點不是本輪行情的半山腰,當前回調僅僅是上漲途中的休整。短期來看,市場處於超跌反彈過程中,個股的斷崖式下跌會有急速的反彈,隨後,市場將逐步進入震蕩整固期。

  □黃博(民族證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