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可穿戴領域嶄露頭角 北京君正業績現拐點

  • 發佈時間:2015-07-11 15:31:14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觀點

  專門從事以CPU為核心的嵌入式晶片設計的IC設計企業:基於公司自主設計的MIPS架構XBurst CPU內核的JZ47xx系列微處理器晶片自2007年初以來成功商業化,具有極強技術積累。

  近年來業績下滑甚至虧損,傳統業務遭受巨大衝擊,移動電子市場開拓不利:多媒體播放器和教育類電子産品遭遇平板、智慧手機等産品巨大衝擊,市場萎縮;平板、手機等移動消費電子産品市場遭遇軟體App生態問題。

  低功耗優點突出,契合可穿戴設備最大訴求,北京君正(300223)在可穿戴領域嶄露頭角:北京君正的MIPS架構AP在低功耗上具有很大優勢;北京君正的M系列晶片的開發和生産進展順利,已經有包括果殼、智器、映趣、土曼、奧圖等眾多客戶採購公司晶片生産智慧手錶和智慧眼鏡。

  機遇與挑戰並存,拐點已現,北京君正積極應對:機遇在於掌握先機,競爭對手無法短時間(12個月)內趕超;挑戰在於:1.可穿戴市場進入爆發期尚待時間,面臨對手迎頭趕上的威脅;2.虛擬現實技術成熟導入可穿戴設備後,軟體生態困境或將重現。展開應對:1. 在可穿戴市場尚未爆發前開拓其他業務如WIFI音箱、智慧網路機頂盒、智慧攝像頭、智慧門鈴等進行業績支撐。2. 積極優化現有技術,鞏固技術優勢。繼續推進第二代CPU核Xburst2和VPU技術等核心技術的研發。3. 提供Newton和Halley開發平臺吸引軟體客戶建立有利於自己的軟體生態環境。

  投資建議

  公司基於MIPS架構自主研發的核及其AP晶片低功耗優點突出,契合可穿戴設備最大訴求,已在可穿戴市場嶄露頭角,競爭對手無法短時間趕超,具有一定的市場先機。但同時市場爆發點尚不明確,中長期看來或會面臨以虛擬現實為代表的技術導入後大型遊戲Apps開發商慣用ARM架構從而導致新的軟體生態困境。公司對此展開積極應對,提供開發平臺吸引軟體客戶試圖培育自己的軟體生態環境。故挑戰與機遇並存,整體看來,我們給予公司中性評級。

  風險提示

  可穿戴設備爆發期不明確;競爭對手研發産品加快。國金證券 張帥

北京君正(30022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