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個窗口”讓我們少跑路、多省錢

  • 發佈時間:2015-07-11 10:29:3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幹了這麼多年報關員,我對報關工作是既愛又恨——説愛,是因為這些年幫助了很多客戶辦理了出口手續,工作流程很熟悉,對這份工作也有感情;説恨,是因為每當業務繁忙起來,都要排長隊等很久。

  不過,這種情況最近幾年少多了。去年,海關實行了無紙化通關,我們只需點點滑鼠就可完成申報,效率高又方便。特別是無錫海關剛剛啟動的“一個窗口”,更是讓我們少跑了路、多省了錢!

  剛才我遞交了一份暫時進出口貨物核準申請,行政審批窗口的關員核對後告訴我,申報材料齊全今天就受理,海關將在規定時間裏辦理行政審批事項。

  一個窗口把單證遞進去,一個窗口就能給答覆,多方便啊!過去我們常常聽到“一個窗口受理、一站式審批、一條龍服務”的説法,現在算是真正體驗到“一窗通辦”的效率。從過去“多對多”,到如今“多對一”,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效率,還看到了政府自我改革、簡政放權的決心,以及支援我們企業發展的努力! (本報記者 亢 舒整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