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境外境內都敢“説走就走”

  • 發佈時間:2015-07-11 08:34:18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張鳴岐 實習生 范予晨)暑期來臨,從旅遊機構了解到,暑假出境旅遊中,“95後”成主角,同父母長輩一起出境遊玩的“95後”佔比高達70%。歐洲城市巴黎、倫敦,南半球的澳洲雪梨,美國洛杉磯都成為“95後”境外旅行城市機票預訂前10名,“95後”的暑期遊不僅飛出國門,還飛出東南亞,越飛越遠。

  從境外旅行城市機票預訂前十名的情況來看,除了日本、東南亞地區穩居前列外,歐洲城市巴黎、倫敦,南半球的澳洲雪梨,美國洛杉磯也是“95後”熱愛的暑期旅行地。據機票專家分析,隨著經濟條件的改善,中國人首次出國的平均年齡不斷降低,現在的“95後”已經擁有豐富的出國經驗。加之今年暑期包含亞洲、歐洲、澳洲、美洲的10多個熱門目的地國家針對中國遊客推出免簽、簡化簽證程式、縮短辦理時間等簽證便利政策以及暑期熱門航線機票價格相對便宜等多種因素,使得“95後”熱衷出境遊,並且樂意選擇亞洲以外旅遊目的地。據攜程旅行網機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95後”預訂的境外機票銷量較去年同比增加了一倍。

  在“95後”暑期境內旅行城市機票預訂的前10名中,以美食著稱的成都名列榜首,重慶、西安、杭州等美食之城同樣榜上有名。“95後”的暑期旅行生活基本開啟“逛吃逛吃逛吃”的模式。而廈門、青島、三亞、大連等海濱城市幾乎佔據半壁江山。受“70後”“80後”熱捧的西藏、青海、甘肅等西部旅遊目的地暫時在“95後”的世界“遇冷”。比起雄渾蒼茫的山河江川,“95後”更愛海風吹拂、海浪輕逐的小清新之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