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微軟硬體部門重組裁員7800人 中國區受波及

  • 發佈時間:2015-07-10 17:35:00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曦報道:微軟又要大裁員了。昨日,微軟宣佈,將對公司手機硬體業務部門進行重組以充分利用資源,最多將裁員7800人,其中手機業務部門是重災區。而去年,微軟已經宣佈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18000人。微軟方面向羊城晚報記者發來聲明稱,將為所有受到這次減員影響的員工提供補償方案,並在不同地點,為他們提供工作遷轉的幫助。但對於中國區會裁掉多少人,微軟方面稱, 沒有具體市場和區域的數字。不過有消息人士稱,中國區裁員不會倖免。

  此次,除了約7.5億美元至8.5億美元的重組費用外,微軟還將計入約76億美元與收購諾基亞相關資産有關的減損費用。預計此次重組的絕大部分進程將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在2016財年底前全部完成。有消息人士透露,去年微軟已從諾基亞中國裁去九成員工,而微軟中國區手機工廠和業務部門此次也難逃厄運,估計波及不會太小。

  業內人士稱,大部分裁員來自手機業務部門也不足為奇,因為微軟在近期的重組中已經將手機部門整合到整體的Windows設備部門,由特裏·梅爾森(Terry Myerson)領導,而手機業務主管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已經離職。

  在此之前,微軟一直試圖在智慧手機方面有所作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微軟畢竟收購了諾基亞。在該市場,微軟雖然位居第三,但與蘋果和安卓的差距實在太懸殊。目前微軟仍是全球最大軟體廠商,但PC銷量持續下滑,在移動市場又處於苦苦追趕狀態。因此微軟在聲明中也承認,手機硬體業務部門的前景將遠不及最初的預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