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市場或轉入自我修復良性迴圈

  • 發佈時間:2015-07-10 02:35:55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滬指重回3700點

  市場或轉入自我修復良性迴圈

  蘭州晚報訊(記者袁文波實習生馮海月)週四滬深兩市大幅低開,滬指盤中跌破3400點,隨後開始企穩拉升,連續收復3400點、3500點、3600點、3700點關口,最終收盤暴漲5.76%,報3709.33點。個股全面爆發,正常交易個股1338隻中1286隻已漲停,佔到可交易個股總數的90%以上。

  有分析認為,兩市成交量連續多日放大,顯示久違的熱鬧氣氛又回來了。非常明確的是股市已經見底,短期內市場將延續火熱的做多氣氛。這個時候無論是何種股票都比較亢奮,普漲的時代短期到來。

  有機構分析認為,本輪下跌主要的催化因素可能來自於“去杠桿”帶來的短期流動性衝擊;並在估值高企、風險偏好下降等諸多要素共振下,引發整個股市系統性風險的擴散。前期嚴重暴跌,已為多方蓄力多時,超跌後的報復性上漲成為當前市場主旋律,加上前期國家隊鉅額資金托市,近期倡導産業資本自救,無論從資金面還是政策面都給予市場活力。週四全天再次拉升一部分成長性個股,很多成長性個股成功翻紅並掀起漲停潮,市場重迎久別的活躍氛圍。

  華龍證券投資顧問鄭紅偉表示,近期市場連續暴跌,短短三周時間指數暴跌接近35%,個股全線下跌,甚至部分個股跌幅超過70%,每日個股跌停的家數超過千家成常態。面對突發的股災,管理層積極維穩,宣佈多項救市措施,提升市場信心。週四兩市全線反攻,説明救市開始取得成效。短期看,由於維穩措施的效果開始顯現,加上個股超跌後本身所具有的反彈動力,週五繼續上漲概率大。技術上,滬指60分鐘K線已經突破下降趨勢線的壓制,MACD也開始拐頭向上,短線有望繼續向上發起攻擊。建議投資者把握機會,主動出擊,積極介入被錯殺的質優股。

  銀河證券蘭州慶陽路營業部投資顧問周劍峰認為,隨著政府管理層救市行動的持續科學推進,經過這輪暴跌洗禮的恐慌市場情緒初步得到平復。市場從救市的特殊階段將轉入自我修復的良性迴圈階段,將重新回歸價值投資之路。一些優質公司已經顯示出良好的投資價值,戰略性的配置良機凸顯。其中中報業績暴增的品種就是目前較佳的交易品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