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獨創鈞瓷泥塑俏銷

  • 發佈時間:2015-07-10 02:31:5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徐穎文/圖

  日前,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鄲城泥塑第五代傳人張振福,在鈞瓷故鄉河南省禹州神垕鎮,把鈞瓷的燒制方式和泥塑完美結合起來,成功地燒制出了12件“鈞瓷泥塑”,既保留了泥塑鄉土氣息濃郁的農村人物造型特點,又達到了鈞瓷窯變的神奇效果。如此燒制尚屬首次,為張振福獨創,也為“泥塑”這一古老的民間藝術另辟了蹊徑。

  受家庭影響,張振福自幼便喜歡泥塑藝術。多年來,他把玩泥巴當成正經事,將豫東農村生活畫而融入自己的作品中,用熱情飽滿、誇張粗獷的方式予以表現,藝術風格獨樹一幟,人稱鄲城“泥人張”。他創作的大量泥塑人物,生動地再現了當地農村的生活場景,也凝固了許多逝去的記憶。

  張振福曾應邀赴歐洲六國參加文化交流活動並舉辦雕塑聯展。2009年8月,其作品《偉大的母親》獲國家級專項文藝獎。多件泥塑作品獲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作品暨國際藝術精品博覽會最高獎百花獎。他的《看世博》、《和諧中國》、《為中國喝彩》、《收穫》等13件泥塑作品入展上海世博會中國主展館。2011年,《小憩》等5件作品被中國郵政印製郵票公開發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