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社交媒體公眾平臺正式開通

  • 發佈時間:2015-07-09 08:3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社交媒體公眾平臺正式開通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敖丹娜):7月8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社交媒體平臺在倫敦正式開通, 開通的微信和臉書兩個社交媒體賬號將為赴英中國遊客、在英華僑華人以及關注中英關係發展的公眾提供及時、權威資訊。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當天啟動儀式上向平臺賬號發出第一條資訊。劉曉明表示,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社交媒體平臺,將提供有關中英關係的快捷、權威資訊。他還強調,目前,大約有15萬中國學生在英國留學。到2020年,預計在中國的英國留學生人數將達到8萬人,所以社交媒體平臺的建立為中英兩國年輕人的相互了解學習和交流提供更多機會。他説,“我們適應整個新媒體的發展趨勢,也使它能更加接近青年人。以後要短平快,內容會更加豐富。”

  目前,大約有40萬華人在英國生活。近年來,英國政府也推出多種措施吸引中國遊客。據統計,2014年,英國接待中國遊客近24萬。在倫敦工作的張女士説,她已經在第一時間添加了駐英國使館的新媒體賬號,她認為,這個平臺會讓在英國的華人更便捷地獲得更多有用資訊。“多了一個大家交流的平臺,這是非常重要的。有時華人(到英國)來,去官網很不方便,大家手機上很少用官網。如果有這樣的社交平臺,大家手機上就能交流,能夠反映一些問題,增加一些相互溝通。”

  近年來,中英兩國經貿往來密切。2014年,雙邊貿易額達到800億美元,今年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英中貿易協會副總裁白麗莎介紹,目前,很多從事英中貿易的英國人都願意使用微信,微信平臺幫助他們促成了很多生意往來。她也非常高興看到中國駐英國使館在微信平臺上開通賬號。“我們用微信做生意,英中貿易協會內部的同事之間會有微信,和外面的一些機構交流也用微信,我們都用微信,交流起來很方便。針對一些特別的活動,我們也會建立微信群。通過微信,我們(和中國的合作夥伴)很快就會建立聯繫,發送資訊和圖片,這是非常簡單便捷的方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