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綜藝節目惡搞花木蘭 引木蘭故里河南虞城民眾不滿

  • 發佈時間:2015-07-09 08:37: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韓章雲  責任編輯:張明江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被編入初中語文教材的北朝民歌《木蘭詩》幾乎是中國內地幾代人耳熟能詳的名篇。花木蘭女扮男裝替父從軍、為國殺敵的民族英雄形象,亦被千古傳誦。但近日國內一檔電視綜藝節目中,將花木蘭惡搞成好吃懶做、貪生怕死、花癡犯傻的形象,引起木蘭故里河南虞城民眾的不滿,直批其庸俗。

  7月8日,河南商丘媒體《京九晚報》刊文《“賈玲,你欠我們一個道歉”》,直批6月27日上海一檔喜劇真人秀節目《木蘭從軍》劇目歪曲了花木蘭形象。文稱,“真人秀節目《木蘭從軍》整場表演,可謂是對花木蘭的一個深度惡搞。花木蘭聰慧、孝順、剛毅、勇敢等英雄形象,被顛覆成了貪吃、不孝、花癡、貪生怕死的‘傻大妞’……縱觀整個節目,其宣揚的主題是‘吃虧是福’,與木蘭精神毫不搭邊。”

  一石激起千層浪。其實,該電視節目播出後,一直有很多網友線上上發表不滿,認為“節目為了達到喜劇效果惡搞民族英雄,歪曲花木蘭形像是庸俗的表現”。

  8日,即將開拍的電影《自古英雄出少年之花木蘭》製片人郭永濤向記者表示:“娛樂不能無底線,應抵制這種顛覆英雄形象的低劣行為。”

  “但凡上過初中的人都學過《木蘭詩》,知道花木蘭男扮女裝為國殺敵的故事。花木蘭是民族英雄,是中國古代傑出女性的代表,節目為了達到喜劇效果惡搞我們的民族英雄,實在是不合適。”“90後”青年王宇在看過該期節目後坦言,“覺得心裏很不舒服。”

  而在“木蘭故里”河南省虞城縣,更有很多人對此表示不滿。虞城縣“中國木蘭文化研究中心”在其向社會發表的公開信中稱,“花木蘭至忠至孝,大智大勇的行為,吻合了中華民族傳統的道德文化。即使是在多元化並存的今天,弘揚木蘭精神,仍為社會提供了強大的正能量。而該劇顛覆花木蘭的英雄形象,將其惡搞成貪婪呆傻、猥瑣醜陋、戀生怕死的傻大妞,所産生的負能量,誤導了廣大人民群眾尤其是青少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