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能源要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電網今年將新增農網改造升級投資673.8億

  • 發佈時間:2015-07-09 08:38:54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于佳欣  責任編輯:吳起龍

  記者8日從國家電網獲悉,國網公司將於2015年新增農網改造升級投資673.8億元,這一工程將帶動電工製造、鋼鐵有色等産業産值4700億元以上,支援就業崗位320萬個。

  記者從國家電網當日召開的加快推進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動員部署會上了解到,本次新增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將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及以下變電站996座,變電容量4233萬千伏安,線路2.6萬公里,重點用於完善農村電網網架,提高供電品質和可靠性水準。工程涉及1189個縣,將於2016年7月前全部完工。

  據了解,國家電網今年初投資900億元進行農網改造,加上此次新增投資,全年農網改造升級投資將達1600億元,投資規模創歷史新高。

  農村電網改造意義重大。今年中央1號文件明確要求繼續實施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近期,國務院部署加大重點領域有效投資,發揮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作用,加大對農村電網的投入力度。

  農網改造既可以支撐農村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又能拉動經濟增長,帶動相關産業發展。國家電網表示,預計到“十三五”期間,國網公司供電區域內居民生活用電量年均增速將達到10%以上。此次新增農網改造升級工程將帶動電工製造、鋼鐵有色等産業産值4700億元以上,支援就業崗位320萬個。

  今年6月底,國家電網全面解決了大電網延伸覆蓋範圍內無電人口的用電問題,全面實現國家電網經營區域“戶戶通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