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機場貴賓行業共同探討轉型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7-09 08:30:48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李暄報道:7月7日,來自全國民航44家機場分管貴賓業務的負責人共聚“紅色搖籃、綠色家園”井岡山,學習宣傳貫徹《民用運輸機場貴賓服務規範》,並就貴賓行業轉型發展進行了研討。此次機場貴賓行業服務標準宣貫會暨貴賓行業轉型發展研討會由中國民用機場協會召集,得到了民航局運輸司和適航司、首都機場集團、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以及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的大力支援。

  機場協會理事長夏興華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受政策、經濟、市場、客戶結構和消費心理變化的影響,中國的機場貴賓服務行業在資源利用和經濟效益上面臨著挑戰。如何通力合作、互聯互通,實現廣大機場貴賓資訊共用、資源配置最優化、資源利用最大化,是機場各級領導,尤其是貴賓服務部門需要研究的課題。夏興華希望各機場主動面對市場,適應市場,更新思想,轉變觀念,改進貴賓服務工作方式。

  據悉,《民用運輸機場貴賓服務規範》于2014年12月3日發佈,從2015年3月1日起實施。該規範的出臺有助於形成社會對機場貴賓服務行業的認知,統一客戶對機場貴賓服務品質的感受,提高貴賓服務行業的話語權和整體地位,進一步豐富和完善航空運輸標準體系。

  會上,各機場貴賓業務負責人共同簽署了《中國機場貴賓服務行業倡議書》,響應和承諾將認真貫徹《民用運輸機場貴賓服務規範》,不斷完善機場貴賓服務功能,提高服務水準和改善客戶服務感受。隨後,機場協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小梅介紹了中國機場貴賓服務平臺運營構想,通過搭建“PC端+移動客戶端”的平臺,聚合各機場貴賓公司服務資源,通過互聯互通、互利合作的途徑,規範貴賓整體形象,加強貴賓宣傳推廣,為客戶打造全程貴賓服務鏈條,為各機場帶來增量客戶市場,從而實現平臺共用、合作共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