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全面清理紅頂仲介

  • 發佈時間:2015-07-08 13:32:29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濟南7月6日訊(記者 孟敏) 針對一些仲介機構“戴著政府的帽子,拿著市場的鞭子,收著企業的票子”,山東展開全面清理紅頂仲介的活動。記者近日從涉企行政事業性和仲介服務收費檢查工作部署會上獲悉,我省將全面清理紅頂仲介,分自查和專項檢查兩個階段,包含四類單位的利益鏈大清理。

  3日上午,省物價局召集省直有關部門、中央駐魯相關機構等涉企收費單位,對省直單位涉企行政事業性和仲介服務收費檢查工作進行部署。“規範涉企收費,減輕企業負擔,是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緩解經濟下行壓力、促進仲介服務市場公平競爭、推動釋放就業創業創新活力的重要舉措。”山東省價格監督檢查局局長楊玉生説,我省這次涉企收費檢查主要分自查和專項檢查兩個階段進行。

  此次檢查工作的範圍是所有具有涉企收費行為的行政機關、事業單位、代行政府職能的社會團體、仲介機構,涉及行政審批前置、市場監管和準入等具有強制壟斷性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單位、行業協會商會等。涉及單位主要包括四類:2013年以來取消、停徵、減免收費項目較多的部門;行政審批前置事項較多的部門;涉及進出口環節收費的部門;設置壟斷性服務收費的行業和部門。特別要加強涉及小微企業、創新型企業亂收費行為的查處。

  據了解,我省將重點查處繼續收取已取消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不執行取消、停徵、減免收費政策的;將已取消的行政事業性收費轉為經營服務性收費,或通過第三方變相強制收費的。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行政審批前置服務收費。無法定依據且未按規定批准,擅自增設條件,強制或變相強制企業接受技術審查、評估論證、資格鑒定、專家諮詢等前置服務並收費的;除法律規定外,行政機關要求申請人委託仲介服務並收費的;無法定依據指定第三方服務機構並收費的。此外,仲介服務機構亂收費也將是重點查處的目標之一。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