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武清加快推進千企轉型升級

  • 發佈時間:2015-07-08 13: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天津7月8日電 (記者 張道正 通訊員 張巳初 蘭立邦)2014年以來,武清區以天津市深入開展萬企轉型升級行動為契機,圍繞技術改造、增強企業創新能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等重點,加快推進千家企業轉型升級,眾多企業實現在轉型中提升、在提升中發展,助力全區經濟進一步提質增效。

  據了解,過去的一年,該區共有698家企業錄入天津市轉型升級資訊平臺,共完成轉型升級407家,其中包括産業轉型22家、關停重組82家,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1800億元,實現利潤1789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1.6%和20%。

  在工作開展中,中小企業既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重點,也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難點,而技術創新無疑是一把開啟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之門的“金鑰匙”。近年來,坐落于武清區京津科技谷的天津華賽爾傳熱設備有限公司,堅持以研發科技含量高並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産品為目標,在區有關職能部門和園區管委會大力扶持下,創新能力不斷增強,裝備水準不斷提升,技術人才不斷涌現。隨著研發成果“高爐衝渣水多流程換熱器”通過天津市“專精特新産品”及“重點新産品”認證,企業在轉型升級的過程中實現了跨越式發展。2012到2014年,僅三年時間華賽爾銷售收入由92.3萬元增長到5941萬元,稅收也由2萬元增加到465萬元。

  像這樣通過技術創新推動轉型升級的中小企業在武清不勝枚舉。坐落于京濱工業園的大禹節水(天津)有限公司以技術改造為抓手不斷提高生産能力,在購置設備、改進工藝等領域多管齊下,進一步擴大生産能力,提高生産效率,去年實現年銷售收入1.9億元,凈利潤952萬元。同樣,落戶于開工臺鎮工業園的天津新偉祥工業有限公司先後經歷三次高強度的技術改造,並不斷加大對新一代耐熱鋼材質渦輪增壓器的技術預研發與創新,使産品耐熱溫度由原有的900攝氏度提升至1050攝氏度,産品年銷售額及市場佔有率位居世界前列。

  在實施千企轉型升級行動中,武清還將功夫下在了區內重點産業園區的提升改造上,天津電子商務産業園就是個中代表。該園區堅持以載體轉型為導向,確定了向電子商務産業整體轉型的思路,大力發展B2B、B2C等電子商務模式,不斷加大電子商務優勢企業引進力度,並以現有電商企業網路行銷平臺為依託,加快推進園區企業向電商企業轉型。除此之外,園區積極引導支援企業通過引入先進設備、申請有效專利、推進管理創新等多種路徑,推動企業轉型升級。

  記者了解到,今年該區企業轉型升級工作將以傳統産業改造提升、試點鎮街“退二進三”、低效土地“騰籠換鳥”為重點,計劃完成轉型升級企業400家,其中改造提升300家、産業轉型60家、關停重組40家。為此,該區將加快發展生産性服務業,圍繞改善裝備、改進産品、節能降耗實施一批重大技改項目和示範工程,努力培育一批有品質、有市場、有效益的品牌。(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