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長市奈米科技肥助青椒喜獲豐收

  • 發佈時間:2015-07-08 02:31:57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安徽省天長市大通鎮天翔蔬菜合作社理事長項永祥流轉的一塊被積水浸泡過的沙土地,在奈米科技肥的助力下,今春青椒獲得好收成。近日,合作社采收完青椒後,又種下了甜玉米。

  項永祥流轉的田地近旁大通水庫,去年一場大水,庫區泄洪將大量泥土衝進地裏,經復墾後今春他種上了新品種青椒。老項和往常一樣,細心呵護著大田青椒,可種下一個月後,青椒苗生長緩慢,還伴有多種病害。項永祥雖加強管理,加大施肥量,但地裏的青椒還是沒有起色。3月上旬,他在市農技人員指導下,嘗試使用奈米水溶性有機質複合肥,每隔一週噴施一次,青椒長勢很快趕上了其他地塊。經測産,畝産青椒達到1025公斤。

  據了解,這種奈米有機肥料是經過葉片吸收肥料的,不僅綠色環保,對保護土壤還有一定好處,可廣泛施用於辣椒、玉米、茶葉、萵苣等綠色植物,增産效果明顯。“施用這種奈米肥,不僅省工、省力,還節省了成本,又可以讓青椒獲得豐收,真是一舉多得。”項永祥饒有興致地介紹説。范正磊王冬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