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蘭州市自來水異味事件調查結果公佈

  • 發佈時間:2015-07-08 01:31:0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李禾)環保部通報,經調查,3月發生的蘭州市自來水異味事件,是青海省民和縣金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違規開閘泄水排沙,導致環境污染責任事件。

  3月4日,環保部接到甘肅省環保廳報告,稱蘭州部分市民反映自來水出現異味。經環保部、甘肅和青海兩省共同努力,5日蘭州市威立雅水務集團自來水廠取水、出水的異味明顯減輕,取水口水質109項指標監測結果均達標。

  現場勘察發現,此次事件直接原因是青海民和湟水河金星水電公司開閘泄水排沙,部分底泥及沉積物隨排水流入湟水河下游並進入黃河;間接原因是金星水電公司選址和設計存在缺陷,不利於發電和正常排沙,湟水河流域水質在枯水期超過功能區劃標準等。

  當前,肇事企業已被青海民和縣環保局處以10萬元罰款,企業法人因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執行公務被處行政拘留10日。因日常履職不到位,蘭州紅古區政府、水務局、環保局、住建局,青海民和縣水利局、環保局等8人分別被處以黨紀政紀處分等。對此次事件中相關責任人員涉及的其他違法違紀問題,蘭州市政府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