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菲出現第2名MERS確診病人 未有病毒傳開跡象

  • 發佈時間:2015-07-07 12: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外媒7日報道,菲律賓當局證實境內出現了第二名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確診病人,也是當地在南韓爆發疫情之後的第一例。不過當局説,至今未有任何病毒傳開來的跡象。

  菲律賓衛生部週一宣佈,一名上個月從迪拜抵達馬尼拉的外國男子感染了MERS病毒。當局不願透露這個病人的國籍,不過有報道指他是來自中東。“目前沒有理由感到恐慌,我們呼籲公眾尊重這名病人的隱私。”

  菲律賓衛生部發言人昨天在記者會上説,這名36歲的外國人從沙烏地阿拉伯途經迪拜飛到馬尼拉。他2日出現咳嗽等流感症狀後前往私人醫院求醫,4日被轉往公立醫院檢查,確診為MERS。他一直在醫院接受治療,病情正在好轉。

  上述發言人説,當局正在對曾與這名男子有過接觸的人進行追蹤聯繫,包括跟他搭乘同個班機的人。不過他説,當局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傳播情況。他還説,這名患者體內的病毒量較少,傳播可能性不大,而且他在出現症狀後開始減少外出,與外界接觸較少。

  菲律賓是在今年2月發現第一個MERS病例。當時一名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女護士,在回到菲律賓後確診染上中東呼吸綜合徵,她過後康復。上述這名中東男子也到過沙烏地阿拉伯。

  全球第一起MERS病例于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現,此後大部分病例集中在中東地區,以沙特佔大多數。

  今年5月初,南韓出現了第一個病例並迅速擴大,成為中東地區以外病例最多的地區。

  南韓自5月2日宣佈確診首個MERS病例以來,累計已有超過180人染病,33人死亡。泰國在6月中發現境內第一個病例,該名75歲阿曼商人在曼谷接受治療後,已于上周康復出院。

  據世界衛生組織,亞洲地區至今曾出現過MERS確診病例的,還有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各有一例。

  南韓爆發較大疫情後,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接獲全球通報的MERS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300個,至少464人已死亡,其中大約1000個病例在沙特。

  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引發的典型症狀包括發熱、咳嗽和氣促等,檢查常可發現肺炎、腹瀉等胃腸道症狀。重症病例可導致呼吸衰竭,一些病例會出現器官衰竭,尤其是腎衰竭和感染性休克。科學家尚未確定病毒的源頭,但好些研究結果指源頭可能是駱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