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盤有望企穩 股民對後市需冷靜思考

  • 發佈時間:2015-07-07 12:32:40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見習記者張佳峰

  股指自6月12日刷新上漲新高站上5178.19點後,就開始一路下挫, 4200點、4000點、3800點等多個重要關口被擊破。一時間,市場情緒從極度亢奮轉為極度恐慌。業內人士指出,市場的非理性下跌是因為融資盤、配資盤、獲利盤在恐慌情緒下的集中拋售。而出現這一現象後,這段時間政策利好不斷加碼,緩解了一些投資者的恐慌心態。伴隨著投資者情緒的修復,大盤有望振蕩企穩。不過,投資者在大跌過後應該進行一場“冷思考”,以更加理性的策略應對後市。

  “熱”漲致暴跌 多重利好企穩市場

  分析人士指出,本輪行情回落的導火索是年中階段資金面緊張、新股擴容過快等,根本性原因在於市場此前漲幅過大,積累了大量獲利盤。

  杠桿資金的運用在前期加速了股指上漲,在市場回落時也發揮了助跌效應。從下跌過程來看,這波大調整發生在14個交易日裏,短期的快速下跌讓投資者防不勝防,隨後市場恐慌情緒進一步升溫,盤中個股的跌幅繼續擴大,前期強勢股強力補跌更是對市場信心造成了打壓。為此,管理層雖連發多重利好,包括降準與降息並用、降低證券交易成本以及允許券商彈性處置兩融賬戶等。上週末政策繼續加碼,包括28家公司暫緩上市,21家證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凈資産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用於投資藍籌股ETF等,鑄就政策底化解恐慌心正在逐漸獲得共識。

  反彈尚未確認 冷靜思考應對後市

  現如今,政策底已明確確立後,市場底應該也在不遠處,業內人士指出,按照既往經驗,即使牛轉熊沒有,也沒有只跌不漲的股票,必然有一波反彈行情。“大調整”後大部分資金已經出現明顯浮虧,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要如何進行操作呢?

  首先是針對手中持有的被套績優股,進行盤中T+0操作。這類股票本身質地較好、具備業績支撐,通常是牛市中長線品種,但短期在遭遇恐慌性殺跌後,出現大幅浮虧,此時割肉離場自然心有不甘,但再度加倉又害怕新一輪的殺跌出現,使得投資者格外糾結。股票專業投資者陳雲芳説:“針對此類品種進行日內T+0操作便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通過日內高拋低吸的方式,可以逐步降低成本,減少虧損金額,等待隨後的反彈。

  其次,針對短期看好的彈性品種緩步加倉,可以快進快出。今年二季度以來,市場出現一波快速上漲,整個市場陷入莫名的亢奮中,把倉位開至最大、把攤子鋪至最大成為應對全面牛市的最好策略。不過隨後市場風雲突變,股指連續下跌,使得全倉的投資者損失慘重。“在反彈尚未確認的情況下,此時再次把倉位迅速放大來博反彈缺乏理智。泥沙俱下之後,精選彈性較大的個股緩步加倉方是正道。”一股票投資分析師對記者説。

  【理財日曆】

  ● 農業銀行

  産品名稱:“安心得利”2015年第220期貴賓專享

  發售時間:即日起至7月9日

  發售門檻:10萬元

  投資期限:168天

  參考年化收益:4.9%%

  産品類型:非保本浮動收益

  ● 中國銀行

  産品名稱:中銀智富理財計劃2015-019-HQ

  發售時間:截止7月7日

  發售門檻:20萬元

  投資期限:99天

  參考年化收益:4.9%

  産品類型:非保本浮動收益

  ● 交通銀行

  産品名稱:穩添利34天

  發售時間:即日起至7月14日

  發售門檻:5萬元

  投資期限:34天

  參考年化收益:4.8%

  産品類型:保證收益型

  ● 招商銀行

  産品名稱:鼎鼎成金系列

  發售時間:7月9日至15日

  發售門檻:5萬元

  投資期限:35天

  參考年化收益:5.5%

  産品類型:非保本浮動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