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燦鴻”“蓮花”雙颱風來襲農業部緊急部署防禦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7-06 17:35: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目前,在西北太平洋地區有3個颱風活動,分別為今年第9號颱風“燦鴻”、第10號颱風“蓮花”和第11號颱風“浪卡”,其中“燦鴻”和“蓮花”將以雙颱風的方式于9日前後同時影響我國東南海域及沿海地區。預計“燦鴻”登陸時為強颱風或超強颱風,可能對農(牧、漁)業生産造成不利影響。對此,農業部高度重視,緊急部署近期颱風防禦工作,要求浙江、福建、廣東、江蘇、安徽等省農業部門切實做好颱風防禦和災後生産恢復工作,確保農業生産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一是強化動員部署當前正值南方早稻揚花、中稻分蘗和海洋伏季休漁的關鍵時期,各級農業部門要堅定穩糧增收的目標不動搖,立足抗災奪豐收,自覺把防範“燦鴻”和“蓮花”作為當前的緊迫任務,強化領導,明確責任,加大力度,及早部署,強化措施,確保責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實減輕災害影響。

  二是加強監測預警。受雙颱風等因素的影響,未來“燦鴻”和“蓮花”的路徑和強度還存在不確定性,尤其“蓮花”的變數較大。要加強與氣象、海洋、水利等有關部門的聯繫,緊盯颱風移動路徑,及時發佈預警資訊。加強應急值守,強化災情調度。漁業部門要在第一時間將災害預警資訊通知到相關海域的漁船和人員,及時報告漁船進港、漁民撤離上岸、漁政船待命等防禦措施準備情況,確保資訊暢通。

  三是科學組織防禦。組織農民抓緊搶收早稻等已成熟作物,抓緊對果樹、大棚設施和畜禽圈舍等進行全面檢查加固。及時清理疏通田間溝渠和畜禽場排水系統,防止發生大面積內澇。立即動員相關海域作業漁船和養殖人員儘快回港或就近避風、避浪,及時加固維護漁港設施和堤壩,確保人員生命安全。指導農墾企業、學校、醫院等單位做好相關防範工作。

  四是狠抓生産自救加強分類指導,因地制宜落實防災救災措施。加大機具和人力投入,及時排澇除漬,查苗洗苗扶苗,加強肥水管理,促進受災作物恢復生長。搞好種子、種苗、化肥、農藥、疫苗等生産資料調劑調運工作,及時指導農民補種改種、補欄畜禽、補充被沖走的魚苗,儘快恢復生産。加強災區動物疫病防控和農作物病蟲害監測防治,減輕災害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