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緊急部署第8號颱風“鯨魚”防禦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6-22 18:31: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今年第8號颱風“鯨魚”將於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在海南萬寧到廣東湛江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22日-25日,南海北部和華南南部以及雲南東南部先後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海中西部海面、北部灣、瓊州海峽及華南沿海有7-9級大風。當前正值南方早稻産量形成和海洋伏季休漁的關鍵時期,“鯨魚”帶來的大風、大浪和強降雨可能給農牧(漁)業生産造成不利影響。為此,農業部高度重視,緊急部署颱風“鯨魚”防禦工作,要求廣東、廣西、海南、雲南等省農業部門切實做好颱風防禦和災後生産恢復工作,確保農業生産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一是強化責任落實。各級農業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堅定穩糧增收的目標不動搖,切實把防禦“鯨魚”作為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來抓,迅速行動,強化責任,組織農技人員深入一線,切實把各項防禦措施落到實處,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

  二是加強監測預警。切實加強與氣象、海洋、水利等部門的溝通會商,做好應急值守,及時發佈預警資訊。加強災情調度,及時上報災情和救災進展情況,確保資訊暢通。

  三是落實防禦措施。立即動員相關海域作業漁船和養殖人員儘快回港或就近避風、避浪,及時加固維護漁港設施和堤壩,做好養殖設施防護等各項工作,確保人員生命安全。組織農民搶收早稻等已成熟作物,做好橡膠、果樹和大棚設施等防風處理,及時疏通田間溝渠,防止發生大面積內澇。抓緊畜禽圈舍排險加固,徹底清理疏浚畜禽場排水系統,避免人員和畜禽傷亡。指導農墾企業、學校、醫院等單位做好相關防範工作。

  四是狠抓災後恢復。及時組織幹部和技術人員深入災區,了解災情,因地制宜制定完善農牧漁業生産恢復方案,指導農(牧、漁)民搞好生産自救。儘快修復損毀的堤壩、農田以及大棚設施,排除農田積水,及時改種補種、補欄畜禽、補充被沖走魚苗,儘快恢復生産。做好災區動物疫病防控和農作物病蟲害監測防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