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時速350公里標準動車組青島下線

  • 發佈時間:2015-07-03 13:32:10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濟南7月1日訊(記者 宋磊) 6月30日,由中國中車旗下四方股份公司設計製造的時速350公里中國標準動車組下線,並於當天在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環形試驗基地正式展開試驗工作,該動車組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這標誌著中國標準動車組的研製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

  據了解,為適應中國高速鐵路運營環境和條件更為複雜多樣、長距離長時間連續高速運作等需求,打造適合中國國情、路情的高速動車組設計製造平臺,實現高速動車組技術全面自主化,自2012年開始,在中國鐵路總公司主導下,中國標準動車組研製由中國中車旗下的四方股份和長客股份共同開展總體設計,國內相關企業和高校參與關鍵技術研發,四方股份和長客股份完成産品製造。

  四方股份公司相關研發人員介紹説,中國標準動車組整車壽命為30年,零部件等壽命設計理念、合理修程修制、最少易損易耗件和最小維護單元、通用性強的模組化定制技術,以及完善的配套産品供應鏈,降低運用檢修壽命週期成本。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