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食品冷庫及冷凍冷藏食品 專項整治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7-03 08:29:19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謝賢偉) 日前,省食藥監局啟動為期兩個半月的食品冷庫及冷凍冷藏食品專項整治工作。整治對象主要為:食品經營者自建(自備)的冷庫(櫃)、為食品經營者提供冷凍冷藏食品貯存業務(代儲)的冷庫、出租(出借)給食品經營者存儲冷凍冷藏食品的冷庫,以及上述冷凍庫(櫃)內冷凍冷藏的食品。

  6月15日以來,各設區市食藥監部門已先期針對本次確定重點整治的食品冷庫及相關冷凍冷藏食品經營戶進行了摸底、排查,建立健全轄區內從事食品冷凍冷藏經營者經濟戶口,排查凍庫食品安全隱患。與此同時,針對近日媒體普遍關注的超過保質期、腐敗變質的走私凍品案件,各級食藥監部門在全面開展清查行動期間,突出對重點地區和重點冷庫進行檢查,嚴查冷凍食品和冷庫設備。據悉,目前,我省尚未發現社會近期普遍關注的走私凍品。

  專項整治期間,全省食藥監部門還將嚴防、重處冷凍冷藏食品非法經營行為。對於在檢查中發現經營腐敗變質、感官性狀異常、超過保質期、所含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質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冷凍食品,未經檢驗檢疫不合格的冷凍肉類及其製品、無標簽或標簽、説明書不符合規範的預包裝冷凍食品、進口冷凍食品不符合我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將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規定進行處理,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構成刑事犯罪的,將移送至司法機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