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周小川: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底線

  • 發佈時間:2015-07-02 19: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央行獲悉,2015年7月2日,人民銀行黨委中心組以“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為主題,進行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

  周小川要求,人民銀行系統黨員領導幹部嚴以修身,首先就是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基本功,不斷提高理論修養,增強政治定力。用科學的理論、先進的思想武裝頭腦,提高政治素質、認識水準和思想境界,切實補足精神之“鈣”,築牢思想之“魂”。其次,要加強紀律修養,始終做到守紀律、講規矩。嚴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確保中央政令暢通。第三,要把加強道德修養作為必修課,以良好的道德操守做好表率。要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養健康生活情趣,帶頭弘揚新風正氣,錘鍊道德意志、築牢道德防線。

  周小川強調,人民銀行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三嚴三實”貫穿于金融改革全過程,引導全系統幹部職工以嚴的精神、實的作風,全力做好中央銀行工作。要嚴格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和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不斷完善貨幣政策調控框架,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從嚴從實推動金融改革創新,進一步激發金融活力,促進金融資源優化配置,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加快金融對外開放,做好金融服務工作。

  最後,周小川對人民銀行系統下一階段“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堅持真抓實幹,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一要強化思想認識,從深化作風建設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重要意義;二要突出常態化長效化,把專題教育納入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之中來抓;三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實的舉措、更嚴的工作要求,開展好專題教育,有力推動人民銀行各項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