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互動百科擬登陸新三板

  • 發佈時間:2015-07-02 02:54:0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廖豐)在中概股回歸潮的感染下,網際網路創業公司拆VIE擬登陸新三板的熱情也異常高漲。昨天,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網站“互動百科”宣佈將拆VIE轉投國內資本市場,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新三板掛牌。

  “互動百科將是新三板第一家拆VIE回歸的盈利網際網路企業。”互動百科創始人兼董事長潘海東稱。目前互動百科以廣告為主要盈利模式,2014年凈利潤接近600萬,2015年預測凈利潤千萬以上。潘海東透露,互動百科在籌謀進軍線上教育領域,登陸新三板所籌集資金也主要用於該領域。潘海東透露,互動百科拆除VIE模式採取老投資機構退出,新人民幣投資機構接盤的模式,在拆VIE的過程中,互動百科新投資方盛景嘉成母基金和晨暉資本共投資2.8億人民幣。

  據披露,目前baike.com的詞條總量已過1000萬,是傳統大百科全書的200倍,通過專業認證的詞條編輯志願者已達900萬人,合作的權威機構已達100多家。截至2015年4月,互動百科日均頁面瀏覽量達到6000萬,日均獨立訪問用戶達500萬,新媒體覆蓋人群1000余萬人,手機APP用戶超2000萬。

  互動百科的投資方之一盛景嘉成母基金創始合夥人彭志強認為,包括互動百科在內的拆VIE結構回歸國內上市,正成為未來兩年中國資本市場最大的一個亮點。盛景嘉成母基金于5月底剛發佈了專注于拆紅籌的“盛景中國龍騰回歸母基金”(首期20億),透過投資一線人民幣回歸基金支援將原VIE架構的創新公司接回國內資本市場上市,尤其是借助新三板快速、靈活等特徵實現快速回歸,預計未來3年將迎接超過1000家VIE結構公司回歸中國資本市場。本次互動百科即為拆VIE計劃的受益企業代表之一。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