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海水淡化産業健康快速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6-30 15:5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年來,我國海水淡化産業得到健康快速發展。截至2014年底,全國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11個,日産淡化水總規模達到92.48萬噸,較2013年增長8.25%。

  這是29日開幕的青島國際脫鹽大會上,中國科協相關負責人介紹的。會上,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張勤表示,中國海洋事業正面臨建設海洋強國的戰略機遇,提升海洋科技自主創新能力,突破一批制約産業發展的關鍵技術,進一步提高海洋資源利用效率,加速海洋科技成果轉化步伐,是未來中國海洋經濟發展的重要任務。水資源的可持續利用是保障社會發展永恒主題。

  我國水資源貧乏,每人平均水資源擁有量低,而沿海地區作為我國人口聚集和經濟發展的重心,水資源短缺日益加劇,發展海水淡化産業,對緩解我國沿海地區水資源嚴重短缺具有重要意義。

  大會開幕式上,由海爾集團、江蘇凈水協會等50余家企業和科研單位共同發起的全國凈水行業産業聯盟宣佈成立。聯盟將致力於解決清潔用水與工業行業廢水處理與資源化關鍵技術與産業化瓶頸,逐步建立高水準、開放共用的實驗平臺和工業試驗基地,提高水資源保障品質與工業園區水資源迴圈利用率,減輕工業産業集聚地環境壓力。

  截至2015年,青島市科協已連續承辦十屆國際脫鹽大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