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鄢陵縣國稅局:辦稅服務“普快”變“高鐵”

  • 發佈時間:2015-06-30 07:32:28  來源:河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以來,鄢陵縣國稅局著力打造辦稅服務快速通道,辦稅體驗不斷提升,納稅人紛紛點讚。

  辦稅再“提速”。為實現“馬上就辦”,該局把納稅服務科併入辦稅廳,使其成為服務中樞,提升辦稅效率。在此基礎上,該局還對辦稅流程和辦結時限等進行梳理,225項業務實現了“即來即辦”;減少辦稅環節106個;取消20種文書報表,138種文書實行“免填單”,辦稅時間縮減34%。“過去辦理退稅手續,至少跑五六趟,而且等的時間長。現在當場就能辦結了!”納稅人王女士高興地説。

  服務再“優化”。為了提供優質服務,該局實行首問負責制、導稅、預約、延時等服務,配套提供包括受理、諮詢、引導、協辦、辦結回復等“一條龍”服務。建立“一卡三會”機制,實現服務的“私人定制”。僅5月份,辦理預約服務、延時服務50余次,解決納稅人困難20多件。辦稅員劉女士説起該局的“馬上就辦”,不由得豎起大拇指:“第一次來辦稅時啥都不清楚,還以為不好辦,誰知一進門就有人帶著,一會兒全辦齊了。”

  體驗再“升級”。“馬上就辦”貴在“辦好”、在納稅人滿意。該局在硬體完善、環境升級的基礎上,每月要對業務辦理進行統計分析,邀請企業代表一同搜尋存在的問題並改進。另外,該局還定期開展電話回訪、問卷調查,聽取納稅人評價。辦稅服務廳負責人郭建峰坦言:“現在我們不僅要做到馬上辦,而且辦的好不好,納稅人説了算。” (李建亞曹亞磊)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